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♥︎ 沒有陪月?自己坐月沒難度 ♥︎

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最近生了第3胎,有很多人都會問我有沒有請陪月 🙈。告訴大家,除了第一胎外都沒有了,第二胎是我媽媽當上陪月這角色,但上次看見媽媽當這角色也很累,雖然這次媽媽也來我家幫忙,但不想她太操勞,所以我除了order月子餐外,還在華人藥業訂購了花膠精、月子28+2和月子四寶,這些產品都是可以幫助產後媽媽回復身體。



首先想分享下,我都知道有不少媽媽可能只有一人坐月,記得上一胎的時候因為媽媽不會太多燉品,她只是梅花間竹地燉了2款燉品給我補身,但有了月子28+2就方便很多,一套湯方分了5階段,包含了幫助排惡露、預防風寒入侵、補骨鈣、養烏髮及補腦養神配方。樂道的湯方是由婦科專科中醫師審批藥材配方,還有本港大學中藥研發及生物系教授指導確保所有的配方、成份和比例。 



這個真的絕對方便,只需要買瘦肉或者雞把藥材包加水燉就可以了。我飲用了第一湯是可以幫助去水腫的,效果也很明顯。(大家記得按次序去飲用!) 

然後介紹樂道花膠精 ,產後媽媽都經常容易疲倦,加上我是一位母乳媽媽👩🏼補血是十分重要,因為血氣不足就會影響身體,所以我會服用花膠精補身。它不只適合產後媽媽,即使備孕人仕、小朋友、老人家也適合服用,幫助身體各方面所需。每日我都會喝一包,因為自己過往經驗餵哺母乳都很容暈頭暈,只要血氣足夠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。現在飲用過後沒有像以前餵奶後感到頭暈,而且發現奶量都後好,足夠餵哺Bb 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都知道很多媽媽都會煩惱炒米茶和沐浴問題,月子四寶 除了解決以上問題外還有催乳茶。

第一寶 炒米茶:有很多新手媽媽都不了解炒米茶原來需要在不同階段加入不同配方(例如:陳皮、枸杞子、南棗等等⋯⋯),所以跟着不同階段喝都是回復身體狀態。而我試過有些炒米茶喝了後會很熱氣,而樂道的炒米茶並沒有這個問題。


第二寶 催乳茶:母乳媽媽可在產後一星期開始飲用催乳茶,能夠製乳通乳,有助消除乳部不適。 

第三、四寶皇牌當歸老薑沐浴粉 及 皇牌艾草老薑洗頭包:沐浴方面,許多媽媽都不想麻煩,所以使用市面上薑製沐浴露及洗頭水,但其實效果未必是最佳🤔。老薑沐浴粉和洗頭包除了老薑成份外,還配上其他材藥防助驅寒和暖身,使用方法簡單,只需加上温熱水即可,不論浸浴和淋浴都適用👍🏻。沐浴粉和洗頭包一定要大讚,我浸浴時身體感覺到很温暖,出了一點汗,在浴室出來後也沒有冷感很暖,比當初我還沒有使用時很大差別。 

總括來說,自己坐好月子很簡單,就算自己不會但按着次序服用就可以了,一點也不麻煩和沒有難度。我最喜歡就是月子28+2,因為懶惰的我不用到藥房買很多藥材,也不用怕遺忘買甚麼甚麼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